2016/02/21

2016年元宵節的驚喜






  13:14門鈴響,我收到了一個來自大陸宜興省的包裹。
  是網友寄來的禮物,宜興最有名的茶壺——紫砂壺。

  和我熟識的朋友都知道我對大陸人的態度。
  所以,認識這個小網友,只能說……真的是緣份。不管是怎麼樣的緣份,不可置否,真的就是個緣份。
  這個小網友,年紀二十出頭,是在去年要出發去日本旅遊之前認識的。想說,既然都是個緣份,那就寄張明信片給他做個紀念吧!
  我還真是千千萬萬個沒料到,他在收到明信片之後,竟然說要送個禮給我!真的沒料到,而且還嚇到。
  老實說,就一張明信片而已,做為認識的紀念,我自己都還有點不好意思。這樣的前提下,那裡好意思伸手接人家一份禮?
  我真的婉拒再婉拒,一方面也真的不希望他破費。因為我知道,他工作也很辛苦,又沒有多少薪資。
  重點是……適逢總統大選,我們還打了一場筆戰。
  就這一場筆戰,我更深深瞭解,大陸政府是怎麼用教育操控人民。難怪每個能到國外唸書的大陸年青人,多半都不想回他們的祖國。那可不是綁手綁腳而已,根本是綁腦。
  啊……啊這樣我更不想要他寄禮物給我,我真的不希望讓他誤會「禮物=合好」啦!何況,我並沒有生氣,只是很無奈而已。
  最後是在一個又一個的協議之下,讓他寄了。

  這個小網友很可愛,從他的反應可以感覺得出來他的興奮,就像我寄給每個朋友的信函或包裹時一模一樣。同意讓他寄也是因為這樣的感覺——開心收到禮物的一方是幸福的;而開心送出禮物的一方也是幸福的。
  但是,我知道不管錢多錢少,我還是讓他破費了。(笑)
  我一定會珍惜使用的。


==========
呵呵呵呵~
還是有「身份證」的紫砂壺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