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2

執勤中的貓咪


  今天帶芊芊去散步的途中,看到一排腳踏車旁的小貓坐得直挺挺的。以為牠只是窩在那裡休息,沒想到……為了要拍牠一張照片所以靠著腳踏車一下,牠就喵喵叫得大聲。千千也嚇了一跳!以為牠會做出什麼攻擊的動作,於是我不敢再摸腳踏車。
 
  我和千千都對牠很好奇,因為牠看起來長得很兇,可是帶著一點點膽怯的味道。於是我拉著千千,想觀察牠多一點時間。
 
  一會兒,那棟樓的其中一位住戶回來了,她很順手的將自己的腳踏車塞進其中的小空位,但是那隻貓卻沒有叫?我輕輕的「疑?」了一聲……
那位太太回頭對我笑了一下:『牠剛剛有對妳叫嗎?』
我不好意思的回答:「嗯,很大聲哩!」
那位太太微笑的說:『我看妳拿著相機,是不是要拍牠的時候有摸到腳踏車?』
我的耳朵一陣發熱:「……妳怎麼知道?」
太太最後進門時說:『牠天天都在這裡站崗,是我們的腳踏車警察喔!』
 
  我呆呆的望著牠看,牠仍然在腳踏車旁坐得直挺,並且盯著我和千千看著……突然,那個太太很可愛的從陽台伸出頭,大聲的說:『牠是野貓,不要隨便摸牠喔!不知道牠會不會咬人,小心一點。』
 
 
----------------------------------------
回到家,我對千千說:「奇怪,人家多有靈性呀!妳咧?妳怎麼只有獸性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