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0

第二夜



  11/19
 
  下班,回家放好包包,準備晚上7點的會客,我要去看千千。
 
  在醫院等醫告報告之前,我故意坐在處理室前面的椅子,這樣就可以趁門開、門關時偷看千千,那怕只有一秒一眼也好。牠靠躺在圍欄旁,看著工作的醫生們來來去去,還沒發現我已經在偷看牠。
 
  我心裡唸著:『嘿!千千!姊姊看到妳囉!』
 
  等了一些時間,林醫師請我和弟弟殿下進去先聽診斷報告。情況……很糟!腎指數一直往上攀,沒有下降的預兆……我愈聽心愈痠,後來講了什麼我都覺得整個天花版好像在轉……看著X光片上的兩枚大小差異的腎臟,直想著這是用炭筆塗上的玩笑……
 
  我現在只想看千千!我現在就要去看千千!
 
  本來躺著的千千,一看到我們就馬上爬起來,我們趕緊要牠多省一點力氣,為明天開刀多保留一點氣力比較好。我們撫摸牠、叫著牠、逗著牠,一直為牠加油!
 
  為了讓千千好好休息,我們忍著心疼跟牠道再見,慢慢往門口走去。我回頭看了一眼,牠已經站起來了……牠用眼神問我要去哪?牠用眼神告訴我牠要回家……
 
  回家的路上,我強忍著,可是才一回到家我就奔進房間,終於還是哭了……
 
 
----------------------------------------
千千的臉、千千的眼神,即始閤上眼,還是浮在我心眼……
千千加油!快快好起來才能跟姊姊回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