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0

第三夜

 
  11/20
 
  下班直接去醫院看千千,希望留下好印象,所以先結了這兩天的費用。弟弟殿下不一會兒也來了,我們等了一下,門一開,千千已經準備好讓我們牽出來,可以到只有一坪大小的陽台吹吹風。
 
  路程只有十來步,千千走得好辛苦……
 
  在陽台,我蹲下,才叫了一聲「千千」豆大般的眼淚不聽話掉了下來。我忍著不要哭出聲音,盡量壓著聲音,撫摸牠的臉,跟牠講話,加油!加油!
 
  「千千正和病魔打架,所以我要幫牠加油!如果我哭出聲音,牠可能會以為打不贏。所以我要忍著不要哭,這樣千千就會覺得會打贏病魔!」我心理一直這樣告訴自己。
 
  我想千千一定也以為,如果正正的坐好,就會讓我們以為牠很好、沒問題……可是我們都發現牠已經快沒力氣了,兩隻前腳撐不住的一直往前滑……我們心疼地叫牠趴著沒關係,可是牠卻一直要表現出牠很好的樣子。沒用的我,看著、看著又掉了心疼的眼淚。
 
  終究還是沒體力的趴了下去,我們一直撫摸牠,一直為牠加油!
 
  外面涼,我們都知道千千怕冷,所以想讓牠回到溫暖的醫院裡。牠不肯起來,弟弟殿下知道牠不想回到處理室的圍欄,所以也沒催著牠。可是我擔心千千怕冷,一邊掉著止不住的眼淚,一邊催著弟弟殿下抱牠進去。
 
  三杯的媽媽看到千千,笑著讚美千千,笑著鼓勵千千。我才發現,我以為我能做到的,其實我做不到。
 
  三杯的媽媽看我望著和千千隔著的門板,走過來安慰我、告訴我三杯的狀況、分享發洩的管理;過敏狗狗的媽媽看到了,也過來輕輕安慰我。我由衷地感恩這樣的溫暖!
 
  原來,我以前做過這樣陌生的安慰,竟然是如此的溫暖。(只是不知道我做的有沒三杯的媽媽這麼好?有沒有過敏狗狗的媽媽這麼溫柔?)
 
  和醫生最後的討論結果是:我們今晚要冒險開刀。我們要給千千一個機會!(應該說是給我一個機會)
 
 
----------------------------------------
23:39 張醫師來電,告訴術前準備完成,預備開始手術。
00:26 張醫師來電,告訴我千千原來可能就有慢性腎臟病;現在是急性腎衰竭。
   好消息是:千千確實沒有子宮蓄膿的問題,叫我可以放心。
   (我已經混亂到分不清楚這樣算不算是好消息了,但是我差點誤會西湖動物醫院的年輕醫生,真的很抱歉!)
   我決定請張醫師幫千千埋「腹膜透析管」,也許可以幫千千那枚受傷的腎臟減輕負擔。
 
夜半,msn那頭傳來Eric的問候和安慰,心裡舒坦很多。今天哭完了,洗把臉,明天去看千千時要精神百倍、帶著笑容,這樣千千一定也會認為自己會很快好起來!
 
千千加油!很快可以回家囉!
 
01:45 張醫師來電,手術完成。千千撐過這次的手術!
   明天下午開始為千千做透析,希望腎指數快快下降!
 
千千加油!妳好棒喔!很快可以回家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