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5

智齒(右下).惡魔的武器之一


  三十六歲,拔智齒,對我而言是很大、很大的考驗。最、最、最、最主要的因素是,我八百年沒看牙醫,對於「聽」過其他拔過智齒的朋友,都是非、非、非、非常痛苦的經驗。

  但是因為我的水平智齒並不乖巧,它硬是不肯乖乖地躺著不動,三不五時因為不堪寂寞,總是要推一下隔壁的老王(臼齒),擾鄰、擾鄰一下。

  在拔牙的前兩天,我就開始緊張不已,接到小護士的確認預約電話,心跳更是加速;更別說是拔牙當天,從早上六點多睡醒,就一直坐立不安。下午兩點半,準時到診所報到,眼睛根本不敢看診療檯上的工具(雖然有微微的蓋著),劉醫師再三地讓我看著X光片一邊講解,但我的腦子裡完全空白,只能依著劉醫師講話的頓點而點著頭。

  劉醫師拿著麻醉針在我眼前晃了兩下,我不記他講了什麼,腦子裡盡是轉著同事跟我講光是打麻醉針的時候,說有多痛就有多痛。當我再看到麻醉針時……

  劉醫師:『好,漱漱口。』
  我:「嗯?」
  醫師:『嗯!可以漱個口囉!』
  我正覺莫名奇妙?但是乖乖漱口:「嗯?苦苦的?」
  醫師:『嗯!麻藥是苦的。』
  我:「嗯?打好了?」
  劉醫師:『嗯!』

  轉在腦子裡的只有一個想法──沒感覺呀!是那頭豬說很痛?快想!快想!快想起來!是那頭豬跟我說很痛!?

  雖然說打麻醉沒什麼感覺,但是對「拔智齒」這件事,我還是很緊張、很緊張、很緊張……劉醫師請小護士來為我量血壓時,把大家都嚇壞了──我的高血壓快破180了,劉醫師一再確認我的血壓值實在太高了,擔心我這牙會拔出問題,除了要我簽死亡切結書……呃……是「麻醉切結書」和「手術切結書」,一再地等我平靜再量血壓,一次又一次的十分鐘,終於緩了點緊張,降了點血壓,再拖下去也不是辦法。於是劉醫師決定動手剷奸除惡……呃……是動手拔智齒了!

  老實說,我不是很記得整個拔智齒的過程,因為實在太緊張了!印象中──
  ▲中途起來拍一次X光片,確定有沒有把頂著老王的部分先切斷。
  ▲躺回去診檯,沒兩分鐘就讓我咬著紗布。
  ▲坐起來休息一分鐘?然後再躺下來……
  ▲再坐起來時,劉醫師已經縫好三針,結束!

  看了一眼拔起來的智齒,長得好像犀牛角,微微的傻笑一下,再看牆上的鐘……呃?!十五分鐘?十五分鐘就拔好了?嗯?十五分鐘?轉在腦子裡的只有一個想法──才十五分鐘就拔好了!是那頭豬說很久?快想!快想!快想起來!是那頭豬跟我說很久!?

  老實說,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有多怕痛,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怕痛!(我還記得自己闌尾炎術後的痛苦指數可是標高到想無時不克來針瑪非)是劉醫生技術好?還是緊張過度?當然我知道麻醉占了很大的因素啦!拔牙的過程當然不會有痛覺,可是,術後應該要很痛吧?身邊拔過智齒的人都說很痛呀!我真的沒感到什麼痛覺!所以我決定,以後要是牙齒有問題,我都要找劉醫師!


----------------------------------------
第二天我就正常吃飯了!
而且只有偷吃鹹酥雞之炸蘿蔔糕上的楜淑鹽沾到傷口才有微微的痛之外,還真的沒什麼痛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