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3

閱讀.冷靜與熱情之間/辻仁成、江國香織



冷靜與熱情之間─Blu /辻仁成
p14.
  全世界的歷史藝術品,大抵經歷了三個時期而存活到現在。
  第一個時期是作品創作的時代,那是畫家感動於時代的所見所感,以純粹的心情和精力把顏料投注畫布的激情瞬間;第二個時期是作品在多人面前散發華麗魅力、引人注目的時期;然後是第三時期,現代的修復士殫精竭慮,修復超越時間生存下來,但榮光已褪去、漸趨毀壞的名畫。


p99.
  或許,地球上已經沒有這完全相同的房子、牆壁和木椿了。但是建造他們的人的精神就這樣留存下來。這就是畫家的任務,可以說是銜接未來的橋樑吧!


p166.
  忘不了的人 Una persona non posso dimenticare


p178.
  祝你幸福 (義) MHMBUoNA FOR TUNA


冷靜與熱情之間─Rossa /江國香織
p34.
  擁有是最壞的束縛


----------------------------------------
問我!問我!
是否有那麼一個深住在我心裡的人?
──是的
是否無法說忘記就忘記的人?
──是的
如果,再次出現在多年前約定的地方見面,我最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
──是的,我能坦然的面對他,但十分鐘之後,我將不知如何是好……
我怕我忍不住揍趴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