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1

第一次.搭高鐵



  託Elaine嫁人的福,這是我第一次搭高鐵。

  第一次搭高鐵,就是從頭坐到尾。


  去程時,這班車人不多,尤其是這第四節車廂,五分之一的車位都還沒坐滿。我前面還恰恰巧坐了好像是要去補拍鏡頭的劇組。

  從台北上車,停靠板橋→台中→左營,一個小時三十六分鐘,我就這樣舒舒服服的坐到目的地。


  回程時我把腳伸得直直的休息,一點都沒阻礙。(可不是我腳短!)


  回程從左營上車,停靠嘉義→台中→新竹→桃園→板橋→台北,也才兩個小時。

  睡了一覺,有點精神了。

  速度快、時間短、噪音減、行車穩。高鐵之所以貴,還真是有它的道理。


----------

很久沒有這麼晚還出現在台北火車站了……
白天和晚上的景況真的差很多。
像這樣連根針掉在地上都聽得清楚的台北火車站,
令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