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6

閱讀.嫌疑犯X的獻身/東野圭吾



P.56
  本來就是,從敵人那裡特地奪來的駒憑什麼不能用?駒是戰利品吧?拿來用又有什麼關係。

P.317
  你願意基於朋友的身分聽我說嗎?你能捨棄刑警的身分嗎?

P.322
  同樣的模式。看似不在場證明的障眼法,其實障眼法是設計在隱瞞死者身分的部分。


==========
  我也曾和書上的主人翁做一模一樣的事——坐在路邊的椅子,看著經過的人,並且依著這些人的裝扮、走路的步伐,為他們加註我憶測的背景,編上天馬行空的故事。
  等空閒時,再填進我那貼貼黏黏不成書形的肥胖日記裡。

  其實,我不相信愛情的耐久度,但不曾懷疑愛情的深度。
  愛可以有多深?我不知道那該是要用什麼工具來丈量,但我非常清楚,最深的那個境界不是「付出」而是「犧牲」。

  這是個2+2=X的完美謀殺,也是一個對愛的完全犧牲。
  一張戲票,一齣好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