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0

不敗的養樂多



  昨天遇到養樂多公司舉辦尾牙,光是抽獎就熱鬧滾滾。
  不愧是養樂多公司,連飯前都要讓員工多一點健康,每一桌都備有足夠的養樂多。

  說起養樂多,回想起幼稚園——
  最喜歡老師在下午點心時間發放養樂多給所有的小朋友。
  下午的點心時間總是五花八門,有湯品、麵包、杯子蛋糕、糕餅、牛奶、果汁……和養樂多。
  養樂多最常和紅豆麵包一起發放,就像是超級好朋友一樣。
  我的印象中,最常拿紅豆麵包去和園長「剪刀、石頭、布」,不管輸贏,硬是要用紅豆麵包跟園長多換一瓶養樂多。
  要是找不到園長讓我賴皮一下,就會去隔壁班「搏感情」。(呃……因為自己班上的同學都被我『來硬的』過,所以很多同學都會先喝養樂多再吃其他點心。……嘖!)

  不過……我記得班上有一個同學對我很好,不是因為我的淫威,而是因為我很「公平又大方」。我會跟這個同學說:「我麵包給你咬一口,你養樂多給我喝一口。」
  兩三口,當然是養樂多先喝完。麵包……我就會掐一半分給他:「紅豆比較多的給你。(瞧,我很大方的!)」他也總是很開心地吃著我的「恩惠」。
  可是當我要去跟其他同學「搏感情」時,他會說:『妳可不可以不要跟別人分?我明天帶巧克力給妳吃。』
  我有時候也會很有義氣的說:「好啊!那麵包都給你,巧克力我要兩個。」
  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我小時候公平、大方,又有義氣!


==========
現在的養樂多口味愈來愈多,
依照菌種、多寡,其功效也千奇百怪的多。
但是,我還是喜歡最原始的養樂多,
因為我的養樂多故事也很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