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1

飲.櫻正宗 大吟釀



  我一定要大推這支大吟釀!
  杯裝,180cc,是用號稱「酒米之王」的山田錦(やまだにしき)稻米製造的。
  這是專門種植用來做為酒米的稻米,而且在日本國內已經逐漸短缺。在經過日本相關單位的瞭解,主要是因為日本時下年輕人已經不太喝清酒了。

  剛開封時,以來以為跟一般的清酒差不多,但是一個入口,一個過喉,馬上就發現差異。

  甘醇、滑舌、順喉。
  常溫,剛入口時,就能感受到低調的香氛,入喉之後的回韻,是一陣甘甜的淡雅,馥滿整個口腔,就像個恬靜的淑女一般。
  我馬上隔水加熱它,等待的時間讓我堆疊再堆疊著期待。
  當我小心捧回房間之後,輕輕的啜上一口。(沒辦法,我怕燙……)
  那強烈個性的香氣真的令我驚豔!
  整個甜香覇占住整個舌頭,還連齒縫都不放過。像是細細咀嚼剛杵好的熱麻糬,吞下回甜的那種暗藏不住低調的甜香。

  希望有機會能自己買到這支美妙的大吟釀。


==========
180cc……
真的是令人撓著心頭也撓著舌頭的容量啊!
美酒、開心、微微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