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4

2008元旦煙火



  其實我家母親大人很喜歡看煙火,所以往年都會問母親大人要不要一起去看跨年煙火活動,可惜她不喜歡人擠人,所以每次都拒絕出門。 今年卻很反常,她突然很極積地說想要去看煙火,當然二話不說答應她,而且還把許多可以欣賞美麗煙火的地方做了一個列表讓她慢慢挑選。 母親大人說她很貪心,想要一次看兩個地方的煙火,可是又不想去太遠的地方,於是在討論之後我們決定上民權大橋去欣賞煙火,不但可以左 看101大樓、右看美麗華,最重要的是騎機車才離家五分鐘而已。

  倒數十秒時,她興奮地一直咯咯笑,接下來從開始的那一瞬間,歷經一分半鐘的過程,她不斷的邊跳邊搖晃我整個人,嘴裡也一直重覆著 :『好漂亮喔!好漂亮喔!妳看,好漂亮喔!』著實像個小孩子止不住興奮那樣。
 
  我明明就按了快門很多次,照理說應該是拍了不少煙火的畫面才對,可是等照片洗出來之後,幾乎都是晃影和洗不出來的黑幕,勉強看得 出來是煙火的照片卻寥寥可數。我把照片拿給母親大人看,她只是低著頭笑笑的說:『可能……是因為我一直搖晃妳吧?』接著帶著不好意思 的眼神對我哈哈大笑。
 
 
----------------------------------------
看完跨年煙火回家的途中,母親大人一直依依不捨,所以我又帶她去河濱公園看規模比較小的煙火,一直到兩點多才甘願回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