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4

太魯閣號列車







  新聞報導新車上路──「太魯閣號」列車時,就引起我的興趣了。反正現在是閒人一個,擇日不如撞日,帶著我的小豬公就往車站出發。
 
  才剛到車站,一班太魯閣號正準備要進站。買了張車票興沖沖的往月台跑去,正好趕上車頭入站,我今天的運氣真的很不錯。
 
  坐上列車之後我覺得和舊款車廂真的差異很大,太魯閣號比較像是在鐵道上奔馳的飛機(就差沒有那展翅的雙翼而已),並且不販售「站票 」。最吸引我的是牆面上那個隱藏式掛勾,和車窗摭罩;另外我覺得還有待改進的是雙圈式杯架,若前座的客人躺坐下來,那麼就會有一個杯 架不便使用。
 
  不過比起太魯閣號,我還是喜歡最老舊的普通車。不過……火車也跟著時代進步而進行汰舊換新,這樣的結果……我再也坐不到我最愛的 普通車了。
 
 
----------------------------------------
普通車──我的鐵路便當,我的叭噗,我的青春歡笑少年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