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4

冬山車站


  一個姻緣際會之下我又來到「冬山車站」,應該不少人知道這裡有一間賣「米粉湯」的名店。
 
  離上次來這裡己經是大約半年前的事了,那時候是夏天,我吃著冰棒邊等一個很久不見的朋友。這次來,車站正好在翻修中,看著下面這 個小小的、老舊的車站,上面卻是新穎的設計,卻也不會有格格不入的感覺。
 
  突然很想上月台去走走,買月台票時人被問到:『上月台接人嗎?下一班車還要很久喔~』我有一點不好意思地說只是想上月台走一走, 他聽了之後微微笑,接著叫喚了在裡面正要準備去月台巡邏的一位站員,請他不妨就帶我上去走一走。後來才知道為什麼要請這位站員帶我上 月台,原來是因為他也是個很感性的人。我們在小小的月台上來回慢慢的散步,看著遠景,聊了好多、好多……後來交換了電話,他說要約我 下次有空時再來玩,會帶我去看不一樣的冬山美景。
 
  細雨中,夕陽西下,淡色漸層,矇矇矓矓……
 
 
----------------------------------------
回台北之後寄了一張臨走前我們的合照給他,過兩天居然收到一份特別的回禮。他,真的是個多情感性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