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2

遊.金車宜蘭威士忌酒廠 (宜蘭縣)

 
  很久沒有出門走走,於是約了Joyce開車載著蔡小霞和我,一同來個小小的宜蘭之旅。本來是想去三峽玩藍染,可是我又擔心下雨沒出太陽的機率很高……最後決定去參觀酒廠,吸收純麥精華。
 
遊客中心
 
  不知道趕不趕得上整點的導覽?所以先到歐式古堡般美麗的遊客中心看看。結果……可惜我們只差一點點就可以趕上,11點那場已經出發囉~可是我們又不想等到13點那場,所以捥謝服務小姐的建議,與其去追已經出發的參觀小隊,不如輕輕鬆鬆的自由參觀。
 
大廳休息座椅
挑高的天花板的吊燈也很雅
二樓雖不能參觀,但這樣的設計更顯得富麗堂皇
會議室的皮製座椅也寬大舒適
  
  大廳的休息區很舒服,坐著、坐著……突然好想來客「國王下午茶」。要不是大廳有服務小姐站在櫃檯,我也好想牽起蔡小霞和Joyce的手,在大廳中間轉圈圈。
 

往洗手間的長廊上也有小畫作裝飾

如果不貼廁所告示牌,會以為是董事長室或是總經理室吧?
  
  一邊等上廁所的蔡小霞和Joyce,一邊四處看看,等一下要請她們兩個陪我去看畫廊的展出。
 

遊客中心的B1就是金車文藝中心
這裡有展出和合作畫家和幾位學生的作品
 
  服務小姐很用心,我們才剛下樓,她馬上就遞上一人一本這一期的「金車美展」,裡面有現在展出的畫作導覽。一邊欣賞畫作、一邊看導覽,這樣放鬆看畫展真的很棒!我不很喜歡一般有服務小姐緊跟在身邊導覽的畫廊,那讓我覺得很趕著要在很短的時間看圖聽故事,不夠尊重每一幅畫作背後的心血。
 
行人散步道
貼心的標誌
蔡小霞說下次換短褲試試……
 
  參觀用的行人散步道非常的貼心,兼具著摭陽和避雨的功能。看到這個標誌時,我忍不住……
    胖的我:妳們看!妳們看!這是給我們看的嗎?
    Joyce:不是吧?
    蔡小霞:咦?
    胖的我:嗯……我是要怎麼走到30公里(速度)?瘋囉?
    Joyce:用跑的也沒法吧?
    蔡小霞:是給車子看的吧?!
  我們一邊吱吱喳喳討論一邊繼續往前走,過一會兒,迎面有位員工騎來了一台腳踏車,我又忍不住……
    胖的我:剛剛那個標誌是給腳踏車看的嗎?
    Joyce:哈哈哈~最好是騎這麼快啦!
    蔡小霞:是給車子看的吧?!哈哈哈~
  最後是有參觀車輛行駛過去,我們才又嘻嘻哈哈的笑成一團。一路拍照、嘻笑打鬧,讓Joyce更餓了。(嘖!明明三個人之中只有我沒有吃早餐也!兩個沒默契的壞孩子!)

放眼看去的草地,令人心曠神怡。
 
  整個園區都是這樣天、山、綠的廣闊景色,一陣陣風吹佛在臉上,心胸都跟著寬大了起來。如果可以,真想在這裡工作。
 
這一區有很香的威士忌味道飄出來
可惜這裡不能參觀,好想喝一杯!
 
  左邊除了有「波爾礦泉水」的裝瓶廠,還有威士忌用的橡木桶烤整廠和威士忌裝瓶廠。一陣陣吹來的風都染著威士忌的香味,光是這樣就可以想像威士忌在舌尖轉動的香氛了。啊~我想馬上來一杯!
 
咖啡館也像城堡一樣漂亮
咖啡館1F左側是金車商品展售中心,中間也是舒適的座位。
咖啡館2F除了點餐區,一整圈都這是種圓桌加藤椅沙發,舒服極了!
金車伯朗咖啡館點餐區
我的南瓜雞肉義大利麵加熱咖啡
蔡小霞的相機拍起來比較好吃的樣子
 
  我們一行三人選了二樓左側舒服的位置,可能因為不是假日,所以沒什麼客人。整個左側的位置就好像是被我們包下來似的,這樣的閒情悠悠真是太棒了!
  
麥芽在這裡睡飽之後就要踏上成為威士忌的旅途



威士忌儲放場  (好想來一杯!)
  
  參觀了威士忌蒸餾的製程,我們打算返回遊客中心小歇一下。路上蔡小霞和Joyce提到女廁最後一間很特別,我便一直唸著等等一定要進去 "用" 一下。
 
原來特別的是這張小摭薕啦!
 
  進去女廁最後一間瞧瞧,原來是因為當初女廁有安裝透明玻璃的關係,為防止走光,所以加裝了這張小摭薕。但令人會心一笑的原因,在於這張小摭薕的透視性……真的可以一邊如廁一邊欣賞外頭的美景風光;難保外頭是否也能撇見如廁女子的春光。
 

蔡小霞和Joyce發現好多白露絲
 
  在我們往停車場進行時,蔡小霞和Joyce發現草坪裡有好多白露絲。明明距離很遠,這兩個人的眼力真好!
 
  除草車在執行任務時,一定可以也可以見到很多白露絲或是其他鳥類緊緊地跟在除草車的後頭。很多人不知道原因為何?其實答案很簡單,因為除草機走過的地方,會擾動很多的小蟲,跟在後面的小聰明們,就可以飽餐一頓了!
 
  下一站,我推薦去羅東最大的土地公廟,這裡有一尊最大的土地公爺爺正坐在此。
 
運氣很好,還看到很多平安米組成的「中秋五穀大神龜」。
  
  讓Joyce和蔡小霞在這裡跟土地公爺爺拜拜,求個好平安。我和蔡小霞趁Joyce在填寫發財金時,仔細地看了一圈五穀大神龜,剛好還遇到一對母子來參拜,小朋友不怕生,興奮地一直往裡面走,好可愛。蔡小霞還笑我對小朋友一直攀談,誰叫他可愛得讓我忍不住想跟他瞎哈啦一下嘛~
 
  我們三個參拜之後摸了虎爺、大神牛,接著吃了平安點心再陪Joyce去燒金紙。廟裡的阿姨一邊笑我們說剛剛那個小朋友一直跟我們說拜拜時我們都沒理他,所以在走之前,我特地去跟小朋友說拜拜,他真的很認真跟我們講拜拜,又害羞去找媽媽,真可愛!
 
  我們本來興沖沖的地去羅東夜市,可是發現沒什麼吸引人的小吃。原來我推薦要去吃的排餐,又因為店家夏季不供餐而掃了個大興……可能是一行三人玩了一整天也累了。Joyce最強,她一早六點到八點打網球,又開了一整天的車,要不是中午強迫她睡一小時,不然她真的精力都被搾乾了吧?於是我們草草吃了點東西,就往我們在威士忌酒廠離開前決定要去的伯朗咖啡外澳店行進。
 
  今天一整天的活動,因為對宜蘭、羅東、頭城的路都不熟,所以每個點都要找路、問人。好笑的是文質彬彬的警察講錯地標;遇到超好心的大哥一路帶我們去羅東夜市,還帶到停車場;最後令人昏倒的是遇到搞不清楚狀況的大哥,不知道是不是不會看地圖?一直把我手上的地圖轉來轉去,都快讓他轉十八、二十圈了才放下地圖。
 
伯朗咖啡外澳店正門口
店內位置還蠻多的,點餐區上的夾層也是座位。
面向海的這一邊  (樓梯走下來就是沙攤了)

 
  要是早一點決定來看日落就好了……這裡的日落一定很美。我們相約有機會一定要再約出遊,一起去很多美景的所在。回台北的路上,在車上對Joyce很不好意思,一路聽著喇叭撥出的歌曲令我不時猛打瞌睡。沒能好好的做到副駕駛座應盡的責任,下次改進!
 
 
--------------------------------------------------
不知道有沒有熟睡的Joyce
 蔡小霞一直很擔心Joyce休息不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