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9

電影.TOY STORY 3 玩具總動員

 
  就像報紙影評說的,很少有卡通可以做得這麼感人。

 
  本來以為第三集,應該和前兩集一樣,只是單單發生了個冒險的故事,玩具們同心協力的一起完成……別說是 "結果" 讓我跌了個狗吃屎,光是開頭就一直讓我驚訝連連。
 
  最初是西部老戲碼加上不可思議科幻的開場,接著打破「不是人玩著玩具」而是「玩具自己玩」的慣例;而且「原班人馬」的 "演員們" 也缺席不少。不自覺會以為是因為片酬太少,才使得玩具們不願意接下電影拍攝的工作。(哈哈~)
 
  整個故事除了保留原來互助互信的精神,玩具們的自我認知也牽動著環保的意識。Andy長大了,已經是念大學要離家的年紀,但是與玩具們彼此的感情仍然情牽不捨。
 
  意外的發生,一時動搖的玩具歷經詐騙天堂,接著是替死鬼地嶽,躲過銷毀死神的烈焰紅火,到最後玩具們自己找到幸福溫暖的第二個家。
 
  令人淚灑的不是玩具們看著Andy離去的背影(排氣管?),而是最後一次玩這些心愛的玩具。拍攝的角度,反而是玩具們好像是看著雛鳥離巢般地,繼續守護Andy的背影。
 
 
----------------------------------------
看完電影,想起媽媽送我的第一個生日禮物──黃色生日小熊。但我沒有電影裡Andy那麼堅強,所以小熊要一輩子陪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