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8

音樂會.傾聽/Matthew. Lien

    才覺得Matthew怎麼很久沒有新作品?上了他的官網,才知道原來有音樂會的通知了,是因為 "又" 換新網頁了。不知道為什麼,Matthew常常在換 "官方" 網頁,而且是整個換掉。
 
  我發現新訊息裡還有登錄會員,就可以抽音樂會的通行證,「通行證」是什麼東西?不管,先登錄再說。下一步就是趕快去金石堂使用年代售票系統,馬上買一張入場券。
 
  一直到音樂會當天,我終於知道「通行證」是什麼東西了……那張通行證就等於是入場券……
 
 
  好樣的!這下可怎麼好?為什麼不乖乖就寫它是「入場券」呢?寫什麼「通行證」啊?我告訴服務人員說我已經買了入場券了,並且出示我支持Matthew的證明──年代售票系統購買的入場券。服務人員竟也瞪大著眼並啞口無言地看著我手上的 "入場券" 和他手上準備交給我的 "通行證" ,幾秒後……
  服務人員:『啊~妳買了票喔?為什麼?』
  我回答:「難到等沒抽到獎之後,再想辦法買入場券嗎?」
  服務人員:『對呀!』
  我回答:「假設票都賣完了呢?那可以站在門口聽嗎?」
  服務人員:『不行也~』
  我回答:「所以我不應該先買票嗎?」
  服務人員:『要,要先買票。 (接著傻笑……)』
  我回答:「我知道這不是你的問題,只是多了一張票要是沒人來聽,很可惜囉!」
  服務人員:『那妳趕快叫妳朋友來好了!』
  我簽了名再接過 "通行證 "之後:「嗯!只好想辦法不要浪費票券了!(不然咧?這一張票對現在我的而言,是很貴的好嗎?!)」
 
  我一邊想看看有那些朋友的時間是比較可以 "隨時" 馬上移動到活動現場?「啊!傅小帆的狀況和我一樣,應該沒人約吧?」肥肥手指緊忙在山寨手機上不靈活的移動。一聲、兩聲、聲聲無耐……打遍她三隻電話,沒人接就是沒人接,難到是她男朋友破例星期日的 "工作" ,所以正在恩愛ing?電話那頭聲聲響,電話這頭扣扣想……「Joyce今天要打球吶……不知道打完沒?會不會要回家休息一下?不知道她對這個音樂會有沒有興趣咧?要是她不喜歡怎麼辦?」看著音樂會就快開場,緊忙撥Joyce的電話,心裡祈望著電話要在響三聲之內接起來。
 
  還好聯絡上Joyce時,她才正準備要回家休息,悲求她來陪我聽音樂會,如果聽到一半真的很累,睡著了也沒關係。而且幫她找好停車的問題,也願意將胖胖肉身立在門口當地標……她很義氣,願意犧牲只能休息兩個小時的時間來陪我聽音樂會。 (嗚~超感動的!票券,總算一張都沒浪費!)
 
每個倉庫裡都是滿滿的啤酒箱
 
  Joyce很厲害,真的在原來的開場時間準時到,我們一起從門口走進活動會場,中間穿過幾座啤酒倉庫。這是我第一次穿過台啤酒廠的倉庫,還蠻壯觀的!
 
  我們進場,馬上就看到紫涓幫我們占的兩個位置,好棒!離舞台近,而且是正中間呢!真是謝謝紫涓!
 
  每張椅子的椅背都貼著一張小小的紙條,我直覺地說:「這一定是等一下要我們一起跟唱的歌詞!」
 
 
  不過,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了,音樂會就是沒打算要準時開始,我擔心起等一下Joyce沒辦法全程參與,那會是很可惜的!又等了好一會兒,終於有工作人員出來教大家唱這幾句歌詞,不禁讓我猜測:「難到剛剛他們在後台猜酒拳很久,就為了到底是那個輸家要出來帶唱?」
 
  無論如何,音樂會還是終於讓大家盼到開場了。整個音樂會流程都很不錯,可惜還是有美中不足,例如少了某種樂音,原來的曲子大變很多。或是座椅的安排似乎太緊靠著,我後面的一舉一動都透過椅子傳來;而Joyce左手邊的人因為坐不舒服吧?動來動去地不斷撞著Joyce的椅子。
 
  Joyce因為教球的時間到了,為了不打擾我的興致,悄悄地離開會場。我事後告訴她離開之後,再兩、三曲就結束音樂會了。她也覺得很可惜,還說下次有這樣的音樂會再跟她說,她還想再來聽。老實說,她這樣講,我反而心裡放下了一百公斤的大石頭。因為除了椅子不舒服,我還很擔心她會不會喜歡這樣的樂風?還好,一切都是我太擔心了。
 
  音樂會結束,Matthew留了一些時間幫大家簽名,我和紫涓按以往的習慣,排在最後的最後,一方面讓其他比較急著想簽到名的人先簽名,因為我們是一定簽得到的;二方面想給Matthew和Daisy (Mrs. Lien) 一個驚喜,畢竟我們好久、好久沒見到面了,也不知道他們還記不記得我們?
 
 
  等Matthew簽完名,天色也逐漸暗了。好人紫涓知道我的狀況,說要請我吃晚餐、喝一杯,所以我們留在現場等餐廳還原接著營業。不過我們真的等很久……等到七點多餐廳才開始對外營業,等到有位置輪到我們,好像又是一個小時之後的事了吧? (等到都忘了)
 
 
  紫涓很大方,點了很多酒菜,現場還有一個樂團演唱。幾杯冰鎮啤酒下肚,心情也跟著high起來。微微醺的紫涓跟著節奏搖擺窈窕身體,要不是我已是胖子老嫗身,一定牽著她和小楓到舞台前跳個爽快。看著現場的年輕人開心跳舞、開心跟著舞台上的表演者互動,我也好開心、好開心。 (唉~年輕真的好!)
 
 
----------------------------------------
  Matthew和溫嵐對唱的那曲「I Promise You」在我聽起來,並不好聽。可惜在我耳裡的那兩種音質並不相容,而且唱起來好似南極、北極各唱各的調。
  這時,我想起那位曾經和Matthew合作過的加拿大女歌手 (我忘了她的名字了,糟!) ,收錄在「旅程」的Tears on Min Chuan road (傷心民權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