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3

關於面試


  一次又一次的工作面試——
  最不喜歡被問道:「妳覺得妳可以為我們公司做什麼?」
  或是:「妳覺得妳在我們公司可以做什麼?」
  這個問題常常讓我很無言,不知道是要說實話?還是謊話?
  拜託,我都還沒進公司,怎麼會知道這個公司和對外展現的是一模一樣?還是掛羊頭賣狗肉?
  這公司有沒有前景,不是在網路上搜尋一下就能知曉;
  這公司有沒有開闊的胸襟,也不是菜市場走一圈就能聽得確認的。

  有一次,在面試一個卡片的設計公司時,也被問到一樣的問題。
  我想,既然是設計公司,應該很前衛或很開放,所以我選擇了說實話——
  在我還沒有確定在貴司謀得一份工作之前,我現在覺得我什麼都可以做。
  在我確定已經在貴司謀得一職之後,要看我的直屬主管是捥殺我多少創意?或是放任我的天馬行空?
  但無論如何,我都不會吝嗇呈現或是放棄展示我腦子裡不斷蹦出來的任何點子。


  結果,我落選了。
  我發誓我真的這樣回答……
  但,我落選了。


==========
完全不想知道錯在哪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