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7

實力>硬體


  這兩天,在電視上看了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en。這一集的內容是根據第一階段遊戲的排名,七個隊伍先後選擇造船的一種材料,接著下水滑渡漢江,最後排名得到獎勵。
  材料有:寶特瓶、氣球、塑膠袋、棉被、各種類球、各種盆子、易開罐,共七種。
  沒想到,排名最後的二個隊伍所能選擇的那個看起來最差的材料,竟然能成為滑渡漢江的前二名。
  材料是令人跌破眼鏡的棉被和塑膠袋。

  於此,我想起了前不久聽到朋友在聊相機與拍照的話題。
  他們是玩攝影的同好,對CANON和NIKON的產品,討論著品牌歷史、硬體技術、零件優劣、拍照效果……等等。
  因為我一點都聽不懂,所以我靜靜的聆聽著他們的討論,希望能從中獲取一點知識。

  再想想我剛看的節目內容,我有了深深的體認——
  其實,一等一的作品靠的不完全是一等一的硬體,更重要的是實力。


==========
短視與遠見,靠的是不是經驗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