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1

害怕的事


  上個星期和老朋友泡茶、打牌,聊起每個人害怕什麼?怎麼處理害怕的事?
 
  有人害怕和情人吵架,所以處處退讓;有人害怕被人遺忘,所以天天找人講電話;有人害怕被同事排擠,所以偶不時買點心到辦公室大放送……
 

  我最害怕孤單一個人吃飯,所以一個人的時候就甘脆不吃,要不就待在家裡不出門。
 

  那種寂寥的冷拳從背後一擊又一擊地襲來,是我一輩子都承受不了的重擊。
 
 
----------------------------------------
以前,我是單獨來到這個世上;
未來,我會單獨離開這個世界。
為什麼?我還是懼怕「孤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