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5

螳螂


  今天好像是那位菩薩神明過生日,所以附近的鄰居委託喬媽媽開口請我家母親大人前往「竹月寺」幫忙,自從上回中元普渡去幫了一次忙,長年在寺裡幫忙的人和廟公似乎就想每次都請我家母親大人過去。
 
  下午四點,我騎車到山下去接她回家,就在山腳下的步道旁發現了這隻可愛的小傢伙,要不是牠正幽雅地移動,我還以為只是路邊的枯樹枝呢!我入迷的盯著看,牠走到那裡,我也跟著爬到那裡,直到維護步道的水泥師父跟我借過,不然恐怕我會就這麼地跟著牠進入深山了吧?
 
  突然想到機車的置物箱裡有相機,一個箭步趕緊取來留下牠的身影。倒也有趣,相機一開,牠馬上就擺好姿勢等我,也許牠的前世是個模特兒吧?哈哈~
 
  水泥師父看我趴在地上很久,可能以為我不舒服吧?當他知道我在拍照時,竟然抓起螳螂擺了個姿勢:『小姐,也幫我拍一張吧?要拍得很帥喔!我要拿去相親。』這……這……真是令我無言。隨意拍了兩張,想要快點要回螳螂,深怕水泥師父把牠占為私有。也許是被看出來我心裡的想法,水泥師父硬是要把“螳螂的故事”講完才放了牠,不過我跟本聽不進去他到底講了什麼,只是一直嗯嗯啊啊的回應他,一心只擔心那隻在他手上把玩的螳螂。
 
 
----------------------------------------
我無厘頭的問了母親大人:『螳螂為什麼都這麼瘦?』
母親大人卻也隨意的回答:『找不到小蟲子吃吧?!』
母女互看:『……(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