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9

抬頭深呼吸


  是辭去工作之後變得比較敏感了?怎麼自從沒有了固定收入……有時候跟朋友講話就好像沒有立場了?
 
  朋友約了比較要好的姊妹淘到家裡做蛋糕、泡茶,既然都是女人,聊的話題總是「那些」。
 
  其中有人開始抱怨起職場遇到的問題,姊妹們便一鼻孔出氣,一邊聽她訴說經過,一邊幫她叫罵委曲,只有我坐在一角靜靜地聽她講話。她問我為什麼都不吭聲?我先安慰她,再把想法告訴她,要她先想想是不是自己學習態度應該要積極一點?和同事講話應該禮貌一點?才講完馬上就被共他人圍剿,說我不挺自己好姊妹,罵我不夠意思。甚至有人說:『算了!反正她沒有在工作賺錢,她不懂啦!』
 
  我聽了這句話,心裡尤其難過……我……我只是辭去一份做了八年十個月又十五天的工作,指導過的新人也不在少數,我又怎麼會不懂呢?
 
 
----------------------------------------
使用純熟的工作技巧把工作完成,遠遠比和女性主管計較昂貴化粧品來得更重要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