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3

保力達王子


  吵雜的麥當勞裡,一批換過一批的人潮在B1這個用餐區之間,來來往往只為尋找難得的位置,而我的眼睛就是離不開這對倩侶……

  話說前頭,我並不認為談戀愛是年輕男女的專利;也不認為只有年輕的戀愛男女才可以出現在熱鬧人群裡。比起街頭擁吻的小情侶,反而愈是年長的對影雙人更能令我倍覺羨慕。所以這對倩侶一進來用餐區四處找位置時,就引起我的注意了……暫時先稱呼他們是王子和公主好吧?

  剛進門時,是王子牽著公主圓潤的手,並且偶不時的回頭微笑著;而公主則是笑容滿面地緊貼著王子的手臂。他們的運氣很好,就這麼恰恰巧,直直正正對著我前方的位置才剛空了出來,於是王子趕緊先招呼公主坐定,咬了咬耳朵才轉身坐在公主的對面。

  我本以為王子會貼心的為兩人點餐慢用,可是……他們坐在那裡很久、很久,一直到我們五個人的餐點都吃光了,他們看起來卻沒有一丁點兒要點餐的意思。其實大家都知道台北車站附近的麥當勞用餐區是很難找尋位置的,由其是不容易相聚的我們五個人也是花了一番工夫才湊齊五張椅子,按理說,我應該是要和朋友們認真的聊天、聊地、聊是非,可是我卻一邊分心著注意王子與公主的一舉一動。

  從坐定之時,公主偶不時嬌嗔地歪頭嘟嘴巴,偶不時的撫摸王子的雙頰,偶不時的撥弄王子有點稀疏的頭髮,偶不時搓、摸王子的手臂;而王子雖然偶不時的也搓搓公主的手指、摸摸她的頭,但總是能感受到王子還是稍稍有點矜持。雖然聽不見他們的對談,但是從公主的嘴型大概猜得到王子應該是說了什麼「了不起」的事情或東西吧?因為公主回答的口形常常是:『真的?』『喔~』『嘩~』『好棒喔!』(哈!我真的太認真地注意他們了!)

  想想,他們聊也聊了很久,怎麼都不覺得口渴?聊沒停的也!別說桌上連杯飲料都沒有,連自備的水瓶什麼的都沒有。一直到又過了半個小時之後……王子從他的包包拿出了一瓶……保.力.達.B……也沒問公主要不要,就自顧自的一口氣喝掉半瓶。我先是噗差了一聲,然後一張臉因為忍著狂笑而歪曲、變形。

  等王子“灌"完那半瓶保力達.B之後便拉著笑呵呵的公主,直直往外走……
 
 
----------------------------------------
我只敢從飲料杯之中的空隙偷拍他們甜蜜的模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