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9

我的第一只「SEIKO」

 
 
 
 
 
 這是我的第一只SEIKO,是母親大人最近送我的。很特別的是,這是戒指形的機械錶,在這個年代並不多見。
 
  這只戒錶背後的故事並不是那麼漂漂亮亮,而且依這保存狀況看來,母親大人也不是那麼特別的收藏著,只是「留著」它而已。從小到大,我還真的沒印象她有戴過。
 
  母親大人告訴我這只戒錶由來之時,藉由這小小故事才輾轉知道原來小表哥的爸爸目前在日本是個多麼了不起的大人物,要不是大阿姨的自私,可能小表哥也是個坐擁三、四個大企業的小開了。如果大阿姨可以好好反省,今天也不會過得那麼……
 
  以「日本是個重視血統的民族」為前提來看,小表哥還是人家大人物的「長子」,他是有權利可以過比現在好100倍的日子才對呀……一切都是大阿姨的錯!自己過得不好還拖孩子下水,我真不懂她為什麼可以這樣對小表哥?雖然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但我還是為小表哥報不平。糟的是,看不過去卻無法為他做什麼的我,講起來也真沒用。
 
 
----------------------------------------
八角星型切工的錶面也是這只戒錶特別的地方,可惜我的相機拍不出它的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