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2

第一次.手機螢幕保護貼



  曾在夜市看過貼膜的技術人員為不同的手機貼膜時,那時就覺得好想也來試試看。
  終於,現在有機會可以自己動手作了!

  我選擇的是灣製造的「閃亮鑽石保護貼」,很喜歡上面閃亮的效果,好像帶著星辰在身上一樣,有趣極了!
  是因為我選的是「閃亮鑽石保護貼」的關係嗎?摸起來的質感比看起來的還厚,而且也比想像中的硬呢!
  因為找不到這隻手機的機型,所以買的是SONY的Xperia Z2這個機型的保護貼回來修改後使用。
  其實如果上下顛倒過來貼覆的話,是剛剛好的。可是我沒有打孔機可以開孔給自拍鏡頭使用,心裡一直掙扎是不是就放棄自拍就好啦~反正使用的機會真的很少。正這麼邊想邊準備開工時……突地,我想起這支手機不是我自己的,也不會是只有我一個人使用。所以不可以這麼自私啦!
  於是,我從保護貼原先開孔的地方裁切到剛剛好螢幕顯示的長度,在測量時,意外地發現寬度是一模一樣剛剛好,所以這張保護貼根本是98%的完美啊!

  開工貼膜時,保護貼竟然出乎意外地滑溜,所以我用便利貼固定一邊,然後慢慢地邊刮邊貼覆。
  整個流程最難處理的是裁切的那一邊,會微微翹起,需要花一點技巧和耐心慢慢處理。
  但是我深深覺得,整個過程是非常有趣的!

  終於,完成貼膜了!
  一邊開心、一邊滿足地晃動星辰般閃亮亮的效果,並細細欣賞自己的完成品。
  「蛤?!」怎麼會……這……這怎麼會……
  我裁切得太過於剛好,造成便利貼固定的那一邊遮住了對準的邊線。結果,滑溜溜地移動了1公釐。

  如果還有機會,我一定要做得更完美才行!


==========
我給了自己80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