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7

飲.EDITION MEISSIN 2009 DORNFELDER TROCKEN





  和朋友群盡興聊天,送我回到家之後,興致一來,偷開了母親大人冰在冰箱下的紅酒。
  很多朋友誤會我了,都說自從我開始喝WHISKY之後就不再碰紅酒。
  嗶~答錯囉!
  我只是很隨興地「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罷了。
  WHISKY自然有其迷人的地方,當然我也忘不了紅酒原本就悶騷的個性。

  這支紅酒還真的擊敗我了!
  我太小看它13.5%的後勁。
  因為冰鎮過了,原來嚐到的薄淡木質香氣,讓我一口接一口的不停的挑釁著它。
  沒想到,一個不注意的鬆懈,竟被它一舉進佔40碼,幾乎達陣了,真是可怕!
  才半瓶不到,就讓我樂陶陶,直對著電視新聞傻笑。(播報的可是不好的新聞呢!)

  這個朋友群提議找個節日來辦品酒PARTY,因為大多數人覺得我微醺的時候比喝醉時可愛。
  我回應說,對我這年紀的人的來說,聽到「韻味」比聽到「可愛」更舒心。
  其中有人回覆確定我還沒醉,因為我還能比較出兩者的不同。(笑)
  我真的很喜歡這群朋友,他們教了我很多觀念和正向思考,讓我不至於在失魂落魄時,直往不好的方向去想。

  酒瓶見底,我該停筆。


==========
酒瓶上的皇冠,果然得之有理。


父親大人為我煮了麻辣蘿蔔湯稀飯,
兩碗下肚,酒醒,來去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