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5

遊.20151209京都-伏見稻荷神社



  自從知道「伏見稻荷神社」時,就一直是我很憧憬的一間寺廟。
  一來,是它含蘊的幾個故事,二來是它裡面有一個非常特別的景觀。


  這裡是入口,入口的鳥居,就足以讓人讚嘆了。
  因為是個起點,所以我找了個可愛的櫻花妹接過我的相機,馬上把大夥喚來拍照。
  後來回想,這可是我們這個朋友團唯一的團體照呢!(笑)


  道途的中間,會有個分叉。這裡很有意思,我記得在入口處旁有介紹,但是我看不懂。
  這個遺憾,就等下次有機會再來解謎吧。

  我試圖在這裡等待,等待人少時拍一張我想要的空景。
  但是觀光客實在太多了,我怎麼也等不到。


  遠古的孤狸,似乎也在莞爾我的痴等。(笑)


  就是這個景觀,雖然我還不知道它正確的名稱,但私下我都稱呼它為「千鳥居」。
  我故意和朋友分散走,因為在這古樸風韻的道途上對我而言,是非常、非常、非常特別的事。
  走在這千鳥居的古道上,有種特別的感覺。好似時間就此暫停,穿越在時間的流光中,如果挑一個點站佇,就像要被吸入時光中的哪個年代點。
  我自笑,真的是故事看太多了。呵呵呵呵呵~
  讓我決定就算只有一個人,也要來的一個推力,就是電影「藝妓回憶錄」裡,小小主人翁,頭也不回的奔進鳥居的那一幕。




  這兩道鳥居比較矮,就好像舉手就能觸摸到。
  這裡,抬頭看著燭燈,我感受到二種味道——
  來自遠古至今的「喜」
  來自遠古至今的「愁」


  回程的時間到了,向兩旁的孤狸道聲再見。
  夜幕即將垂落,將是狐狸們在月燈下昇歌的時候。


==========
千鳥居入口旁,有個隱藏版的趣味。
切不可錯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