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3

食.20151222斗南-阿義廚房


各就各位.準備開飯
   悠閒的貓咪馱著我的筷子,似乎是要我放鬆肩膀,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一起準備享用接下來的味蕾藝術之旅。
  湯匙微揚的笑弧,卻不小心透露出接下來的「不簡單」。

檸檬香茅烤雞翅
  不搶光,走忍者風的恬淡香茅檸檬味,細細的鑽進了嫩甜的土雞翅膀,讓人一支接一支,吮指回味。
  每口咬出流溢的肉汁都讓人捨不得,一定要全都舔進嘴裡,滴滴不放過。

嗯一啊,唔哎啊……(等一下,我在忙)

西班牙海鮮燉飯
   這道西班牙海鮮飯,和一般餐廳會做出重鹹口味的絕對不同。
  就像阿義的性格一樣,內斂而厚實。每一口吃到的,都是用心的設計。
  海鮮特殊的鮮甜味,就躲在每一粒米飯牽手的指縫間。
  不是用看的,而是送進嘴裡的滿足,再老K的面癱,都會默默揚起嘴角。

檬檬迷迭烤鮭魚(萌萌的唷!)
  一般烤鮭魚的食法,都是將 檸檬汁壓擠在烤鮭肉的上面,再一塊一塊夾進嘴裡。
  不不不!千萬別浪費!
  這道烤鮭魚最上等的食法,就是將帶點被迷迭樂暈暈的烤鮭肉,與檸檬片一起送進「洞房」,慢慢地和出魚水之樂。
  待嚼出檸懞皮的香味,竟然可以發現嘴裡「3P」樂融融……(驚嚇啊!)

黃金纏舌南瓜湯、阿里山紅玉(紅茶)
  不添加多餘的調味料,這道南瓜湯,非常的濃郁香甜。
  要不是因為媽媽說不可以舔盤子……

  紅茶在餐間,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雖然在用餐間,不會讓人想要額外喝水,但是在轉換口味時,一口的茶香,不但不影響下一品的香氣,也不至讓人忘了上一品的餘韻。

陳香果醋抓蘿蔔
  另外,還有這一品。
  阿義大方地招待我們這道需要時間沉澱、脫變的果醋製作的小菜。
  讓我驚豔的是,它雖然薄嫩,卻頑固地保留驕傲的蘿蔔味。吃得出果醋原本欲要強行占領的味道,卻被太極蘿蔔化為同步共舞。
  下次,就得厚著臉皮開口,拜託阿義再請我吃一回。

脆口奶焗白菜、快炒時蔬
  這是第一次吃到多汁且脆口的奶焗白菜,阿義不藏私地說出他多工的做法。
  聽得出他對煮食的喜愛,聽得出他珍惜食材的特點。

  另外要說聲對不起的是……正餐的胃,就此停止收納更多的藝術了。
  所以快炒時蔬就交給另一個人啦!

絕對舔盤提拉米酥
  第一口,我在心裡驚叫:瑪莉亞!
  天哪!
  雖然媽媽說不能舔盤子……雖然媽媽說不能舔盤子……雖然媽媽說不能舔盤子……但我舔了兩個盤子啊~(驚叫)
  這道是真正的義大利來的提拉米酥,文字無法敘述我內心的驚艷。想吃?只有乖乖坐上車,往這兒來吧!
  (我想再配一杯萊姆酒……)


藝術奪標檸檬棒(磅)蛋糕
   這,真的是「棒」蛋糕。
  甜度低到不咬口的磅蛋糕,真的很少見。
  唯一支持它是個甜品蛋糕的,是在頂端耍著大小姐撒潑的檸檬糖。
  小塊入口,調皮的檸香會先在齒縫間捉迷藏;含一口紅玉之後,就像喊齊了隊伍,在口中開始繞圈圈。

來自台灣的驕傲
  阿義更大方地在此時沖了一杯第一名咖啡招待我們。
  細嚼磅蛋糕之後,再啜一口咖啡。
  居然能誘出咖啡的甘香……

味蕾藝術總監-甜品劉大廚、味蕾華爾滋大師-阿義大廚
   阿義手上的那片糖漬橙片,也是厲害的角色。
  無論是甜度、口感的Q彈,都是上等的。
  (好,我承認我NG了。因為……明明是柳橙,可是我真的吃到檸檬皮特殊的香味……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
與你戰到一兵一卒!
你沒勝出,我沒敗落。
待看下回分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