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9

預備~國中同學會


  前二個星期,一位國中同學把我加入了一個群組,那是我的國中同學群組。
  原來,是為了年底的同學會做預備。
  25年啦……原來25年了……

  雖然我不是從第一屆同學會就開始參與,但我很慶幸這些同學們沒有忘記我。
  和大家三不五時的聊著、講著,大家都開始回憶起青澀的國中時代。還有同學說他因為被拉進群組,所以特地去翻了畢業紀念冊,邊翻邊回憶著種種的點滴,反而失眠了。(笑)

  國中唸的是教會學校(方濟中學),在當時是非常嚴謹的學校,尤其是在課業上非常的注重和要求。分數考不好的體罰,不分男女,一樣罰得重。
  還有一種壓力來自於班導師——就算不是班導師的課別,其他課別的老師在前面黑板上課,班導師就坐在課堂的後方,一邊做自己的工作,一邊盯緊著我們認真上課。

  我呢……就是班上後段的同學。對,我功課不好,爛爆了!
  母親大人不是為了我的學業而讓我念教會學校,母親大人是為了不讓我有機會交往狐群狗黨般的朋友,不想我學壞,所以辛辛苦苦的帶著我參加學校就讀的抽籤。

  一方面是自卑心態,一方面是功課好的同學們是真的很花時間在用功上,所以我也不太敢直視著這些同學,她們在教室講話時,我也不太會一直靠過去參與。(有一部分是因為我聽不懂他們在討論功課……)
  問我羨慕嗎?當然,怎麼可能不羨慕。當時覺得他們以後一定個個是博士,個個是做大老闆的料。
  果然,我的同學們,一個個都很有出息。我為此而驕傲!


==========
啊……25年啊……
排除萬難,我一定要參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