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1

4月1日不愚人


一早,我傷害了一顆幼嫩的心靈(嗎?)——

前二天感冒了,一直咳不停。
今天一早,學姊夫開車載著學姊和他那個跨區就讀的辛苦國中生兒子(化名小男)來送藥。

小男下車:阿姨姊姊,這個感冒藥給妳。
我:就麼早就要到學校啊?(咳)
小男:咳很嚴重?有發燒嗎?(轉開保溫瓶)
我:退燒了,咳到爽就會停了吧。(接過保溫瓶) 哦,這好香。(咳咳咳)
小男:薑片迷迭香,我早上煮的。
我:好燙!等涼一點再喝好了。(咳咳)
小男:阿姨姊姊……(接過保溫瓶吹熱氣)
我:嗯?(咳咳)
小男:都沒有人照顧妳嗎?(繼續吹)
我:有啊,爸爸媽媽養我耶。(咳咳)
(學姊夫下車,給我喉糖。)
小男:……那我20歲的時候來娶妳,25歲開始給妳過好日子。
我:噗~(喉糖噴到學姊夫的西裝,而且黏住幾秒。)
學姊夫:喂,很浪費耶!(再撥一顆給我)
小男:再給我一點時間,妳要等我。(遞保溫瓶給我)
我:我說小男啊~你20歲時,幫我選棺材還差不多。
小男敲著車窗:媽……
學姊搖下車窗:學妹,妳怎麼可以一早就傷害一顆幼嫩的心靈。
學姊夫:先親先贏好了。
我:你們這是什麼爹娘,這樣教小孩?
學姊:好家庭。老公,對不對~
學姊夫:對呀,而且我女兒說她會是個好小姑。
小男:阿姨姊姊,要等我喔。妳趕快上去再睡一下。(邊開車門上車)
我:快去學校。(咳咳咳咳)
學姊夫:我兒子很優的!
我:小心開車,教好兒子!(咳咳咳咳)


==========
說不暖心是騙人的,畢竟這個孩子才國中年紀,就這麼會照顧人。
難怪在班上也是個手貨呢!(笑)
我回房間躺在床上還在偷笑這個人小鬼大的小傢伙,是跟誰學的?

沒有留言: